【“我的大学”系列讲座】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长宝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讲团课

11月28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我的大学”系列讲座在博学楼315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长宝主讲,语言文学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张凯主持。

姜长宝以“把握大学生活,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从青年和青春、大学和人生、目标和梦想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历与感悟,他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结合陈虻、潘民政、王永锟等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路上的宝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一个守时的人、干净的人、坚强的人、有情趣的人、善于沟通交流的人。最后他结合木桶短板理论与长板理论鼓励同学们对标学校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把握优势。弥补短板,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争做新一代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

 



(马瑞泽/文 黄子淳/图)


文章发布员: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