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书院举行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及学习型寝室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3年增选当选院士名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赫晓东教授和郭世泽校友分别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赫晓东、郭世泽三位院士均来自同一寝室,哈工大“院士寝室”火遍全网。11月26日下午,为响应加强哈工大寝室精神文化建设的倡议,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劲松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以“‘宿’说青春 ‘寝’你一起” 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及劲松书院学习型寝室展。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年级和专业的107位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和游戏,营造了一个欢乐、融洽的氛围,其中,游戏包括校史知识大PK、数独趣味闯关、听音识曲、乒乒乓乓颠球活动、“折”来“折”趣折纸活动等,发挥了寝室“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劳育”阵地作用。在活动中,精心准备的团队合作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紧张又充满乐趣的游戏中,互动频繁,欢声笑语不断,相互配合,共同解决问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在劲松书院学习型寝室展中,分别展示了4-220、5-403、6-408、7-117、9-447等哈工大学习型寝室的寝室建设,包括学风、科研、卫生情况等,其中,四位来自九公寓同一寝室的2022级同学在参与活动、参观了学习型寝室展后寝室长付志航分享到:其寝室成员曾获得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奖项,每位同学都加入了实验室,积极投身科研,在看到了哈工大一个寝室走出来三位院士的新闻,深感鼓舞,立志未来要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科研尽一份哈工大的力量。

  学生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成员长期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习惯、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劲松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更多学风积极、寝风和谐、卫生整洁的学习型寝室,充分发挥优秀寝室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榜样带动作用,深入开展特色寝室文化建设。


(文/张梦雨 杨镯環  图/魏大志)



文章发布员:孙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