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海棠】从《青年运动的方向》中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品读经典,启迪智慧,升华思想。1111日晚,海棠书院品牌活动穿越历史的红色经典第八期——“《青年运动的方向》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讲座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克主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海洋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支部及书院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青年运动的方向》是毛泽东193954日在延安青年群众举行的五四运动2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的演讲。《青年运动的方向》是指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产生了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重温毛泽东的这篇讲演,对于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经典中汲取丰富营养,对新时代哈工大青年是十分有意义的。

苏克介绍了当时的革命历史背景,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对文章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苏克梳理了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指出青年工作的战略意义。讲座最后,苏克寄语在场同学,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拥抱时代,一心向党,把个人的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展中。


文章发布员: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