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系列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晓国院长交流分享

111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大学系列讲座在功学楼102举行。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宋晓国主讲,材料学院与紫丁香书院23级本科生参加。

宋晓国以心怀梦想、持之以恒、成就未来为主题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他从什么是大学讲起,以大学的培养目标——立德树人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以及形象的板书,从学业、成长、心态、沟通、身体以及生活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路上的宝贵经验。关于学习,他表示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保持好奇心、提高学习效率并能批判性思考问题,关于成长,他鼓励同学们要专注、自律、勤奋,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同时他提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广交诤友、善于沟通、锻炼身体。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如何提升个人能力、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交友等问题,宋晓国一一作答,也寄语同学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不畏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艰辛,迎难而上,成为新一代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

(文/杨怡曈  /张子豪)

文章发布员:刘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