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举办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讨班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 张玉芹/文 张玉芹/图)10月28日至29日,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讨班在威海校区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安实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这一重要思想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各环节。一是要突出“学”这个根本、抓好“思”这个重点、落实“用”这个关键,全面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三个坚持”,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卓越发展。三是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牢基层党委关键枢纽,抓实党支部基本单元,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卓越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史教研室主任吴辉教授,长春市委党校(长春市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王健教授分别作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辅导报告。

培训聚焦高质量执行“两会”议事规则设置单独教学模块,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议事决策水平”作专题报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议事决策制度及程序进行深入解读。

本次培训设置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实践走访、分组研讨、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员论坛、微沙龙等环节,学员聚焦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纵深推进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研讨交流,并前往威海校区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参观见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出席结业式。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