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校区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护盾”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疲劳驾驶智能识别系统”项目获得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全国二等奖,在“挑战杯”主体赛、专项赛中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的主题是“科创筑梦,挑战未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设置“1+1+2”赛事架构,包括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最终690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

获得全国一等奖的电磁护盾--基于新型复合石墨烯吸波材料的快速多功能电磁防护装置项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龙、王鑫宇、吕冬冬老师指导,张文宣、张天宇、张嘉麒、王然、吕昊、汪佳佩、杨明睿同学共同完成。获得“揭榜挂帅”专项赛全国二等奖的疲劳驾驶智能识别系统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华、胡鑫、胡婷老师指导,沈宏灿、李思成、孙绍帅、陈宣、黄泓睿、肖涵彬、徐皓雷、武军龙、王东晓、李浩同学共同完成。

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按照“大赛引领、团队打造、师生共创、校区协同”的思路,不断完善创新工作体系,瞄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做到“有组织、有目标、有团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202211月启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工作以来校区团委依托“校长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寒暑假“i”创特训营等,进行多轮次的专项培训,同时联合指导老师组织“一对一”赛事辅导、路演答辩演练等,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度打磨。(周光凯)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