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31日,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会议。校区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淑娣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建设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机制,推进建设,取得实效。她就校区下一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既是目标导向又是问题导向,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充分认识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必要性,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做到学生身边去。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要在推动党建引领上更加用力、思想引领上更加用情、服务管理上更加用心,把工作做实,避免形式主义,将学生社区建设成党建引领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

三是扛起工作责任,践行一线原则。各单位、各学院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领航导师、成长导师、通识导师、学业导师、朋辈导师要下沉一线,发挥好过程性陪伴指导作用;要建好服务大厅,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保障。

赵国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教育部会议精神,将力量凝聚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上来;务必做好落实,按照本次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充分践行一线原则,真正发挥导师作用,在思想政治教育上要走近学生,在管理服务中要靠近学生方便学生。做到针对重点、讲究务实、追求实效,实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目标,切实为哈工大卓越人才培养目标赋能,为新时代铸魂工作提升实效。

会上,校区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杨俊敏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开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介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爽分别就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