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工大(威海)支社召开届中调整会议

九三学社哈工大(威海)支社届中调整会议于3月31日召开,威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朱文娟,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曲兴,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7名支社社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会见了朱文娟一行。张淑娣介绍了校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校区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以九三学社为代表的民主党派成员在校区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区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夯实工作基础,赓续优良传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朱文娟对学校给予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哈工大(威海)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有效,以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为主体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热情高、建言献策能力强,希望学校继续传承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支持九三学社支社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广大社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完成了九三学社哈工大(威海)支社主委和委员的届中调整选举工作。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海滨当选为主委,海洋工程学院工程师滕达当选为委员。

黄海滨代表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对市委统战部、社市委、校区党委和全体社员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在校区党委的领导下,在社市委的指导下,打造坚强活跃的支社组织,充分发挥社员专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为校区事业发展和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文娟代表九三学社市委感谢校区党委的支持,向新当选的主委、委员表示祝贺。她勉励大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融入威海市“强服务 争第一”主题活动,发挥高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参与,推动科研成果向参政议政转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注重学习培训,提升社员素质,形成九三学社“哈工大品牌”;加强社员沟通联络,支社班子成员要主动思考,强化与支社社员的联系、与校外组织的联动,做好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增强社组织温暖度,努力把支社建设成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典范。

王彦岩代表校区党委对九三学社哈工大(威海)支社新一届委员会组建表示祝贺,希望全体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 民主 科学”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制度和组织建设,传承发扬九三学社和哈工大优良传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促进工作规范化,增强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校区各项事业进步,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为威海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 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水面无人船智能自主控制实验室。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