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督导检查组校区开展春季学期安全检查

3月27-28日,学校安委办安全督导检查组在保卫处处长于力军带领下,对威海校区开展为期2天的安全督导检查,通过听取安全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校区消防、食品、实验室等方面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在主楼会议室会见了检查组一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陪同检查。

谭忆秋和张淑娣代表校区感谢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的监督与指导。针对去年9月23日—24日,检查组来校区开展安全检查时提出的问题清单,校区制定了落实整改方案,大部分问题都已进行了及时整改落实,希望督导检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查验,为校区安全工作把好关。希望校区各院系和职能部处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深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师生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督导检查组对去年安全督导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校区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检查组分别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实验室、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图书馆、消防中控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一致认为,校区反应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烟感预警设施、安全出口门禁设施、实验室通风系统、实验室电力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整改,安全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同时,督导组对校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希望校区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