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3月28日,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2023年企业发展大会在双创园1号楼会议室举行,威海校区校长谭忆秋、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区副校长、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文丛介绍2022年园区工作和2023年工作规划。来自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园区入孵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各方代表汇聚一堂,就完善园区创新创业生态,整合资源搭建产业环境,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合作伙伴间的沟通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谭忆秋在致辞中向支持园区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园区企业以及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园在哈工大一校三区技术成果转化、引人育才、创新创业、汇聚资源中的重要平台作用。她讲到,园区作为学校科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的沃土,不仅提升了师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更促进了学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创业实践经验的深度融合。目前园区吸引了一批上市公司高管、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应届毕业生在威海创业,汇集了一批政府、企业、高校及校友资源,推动了一大批优秀高科技项目落地转化,在威海市、山东省乃至全国形成了良好的“双创”示范效应。她表示,未来创新创业园将继续聚集更多科研成果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协调各方共同构建良好的创新环境和产业生态,助力企业更好服务山东省、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

汤占胜讲到,近年来哈工大(威海)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四方面并头齐驱,书写了“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新时代篇章。创新创业园作为校地联手打造的科技创新共同体,积极融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始终坚持经济需求在哪里,科技创新方向和服务就聚焦到哪里,依托哈工大强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围绕地方产业布局,成为威海市技术创新重要策源地,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哈工大及创新创业园助力赋能,希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不断汇聚创新资源,孵化更多科技型企业,转化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助力全市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文丛围绕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创新布局和能力提升、高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三个方面总结了创新创业园2022年工作。2022年园区完善了“两清单一平台”服务体系,汇聚“人才链-创新链-政策链-产业链-资金链”等要素,共引进11家专业服务机构、34位创业导师,全年组织54场创新创业四大系列主题活动面向产业建设了8大中试基地,新成立1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新获批省级研发机构1家、市级研发机构5家,获批省级项目7项,4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获评优秀等次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30人,多个产品技术国际国内领先2022年园区企业合同额11.12亿元他讲到,2023年园区将对标国家级企业孵化器聚焦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优势品牌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加速产业放大构建链式集群发展产业航母舰队汇聚更多资源,在服务创新创业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威海天凡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作为入孵企业代表介绍了2022年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和2023年发展思路。知识产权代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代表介绍了服务业务开展情况。

会上,还发布了园区计划开展的创新创业服务、科技成果对接、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等四大主题活动


会场全景

哈工大(威海校长谭忆秋致辞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致辞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文丛介绍园区工作

企业代表发言

交流环节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