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月25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理学院青年教师蒋心蕊带队参加了比赛。校区学子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其中理学院秦泗甜教授指导的王鹤霖同学理学院斩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理学院马强副教授指导的郭泽楠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非专业组三等奖。迄今为止,数学系学子已经连续年打进决赛并获15项国家级奖励王鹤霖同学继上一届获得决赛等奖后今年斩获决赛一等奖,实现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科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该竞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观察目录。每届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初赛报名人数22万人,共968所高校参加,分别相较上届竞赛提高28%与14%,彰显出该项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实现跨越式增长,得益于数学系教师多年来对学生竞赛的坚持和耕耘,数学系依托学科优势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帮学生答疑解惑寒暑假带学生研究解题方法、讲解历年试题,在校区营造了积极探索数学文化的校园氛围,每年吸引800余名在校生参赛,有效帮助学生打牢坚实数学根基,培育卓越基础学科人才。


/_upload/article/images/17/7a/c138858448248da8753a2370aef5/2e1f8145-5938-4f2b-8472-788135f3f7eb.jpg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