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12月8日,校区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宁学楼351举行。经过院预赛进入决赛的18名青年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教学督导专家、评委面前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经过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仪表等的全面考察和评价,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迎春、海洋工程学院唐琳荣获一等奖;海洋工程学院高云、语言文学学院姜翔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蕴、经济管理学院李晓琳荣获二等奖;理学院陈天睿,海洋工程学院郭军龙、吴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大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卞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柴婷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若飞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参照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模式,即教学展示环节需要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登上讲台后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有效应用雨课堂等信息技术工具精辟的阐述与启发式教学穿插呼应,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表述流畅,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赞扬。

评委们在点评时讲到,各位参赛选手教学演示环节都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但是对于板书和课件的设计还需进一步加强;教学设计环节规范性也有待提高;授课时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了解学生的基础,重视学生的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荣获一等奖的李迎春、唐琳

 

获得二等奖的高云、姜翔宇、徐蕴、李晓琳

 

评委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