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1115日上午,哈工大(威海)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等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情况及章程内容,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正副秘书长提名人选。谭忆秋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学院(部)教授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谭忆秋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她讲到,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区最高学术机构,是校区实施“教授治学”理念的具体举措,承担着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责。谭忆秋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教学、科研的“双引擎”功能,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有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和保密原则,在校区学术事务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真正用好手中的权利,严把学术水平关,为校区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三是要珍惜荣誉、勇担重任,真正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发挥自身的学术特长,围绕教学、学术两方面共同发力,共同为校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区教学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力资源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四个分委会章程。

 


会议现场



校区校长谭忆秋讲话



为学院(部)教授会主任颁发聘书



哈工大(威海)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