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一行来校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923日—24日,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在学校保卫处处长于力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带队下来到校区,深入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督导。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参加座谈与反馈会。


张淑娣代表校区感谢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的监督与指导。她表示,此次检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校区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安全检查督导组的工作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对校区安全管理“把脉问诊”、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检查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校区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行认真的总结与反思,理清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立即整改落实。



张淑娣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是校区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重防范。她要求校区各有关部门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及学校有关决策和部署,要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安全责任体制机制,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后勤保卫处及各学院要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安全工作协同协作,提高校区安全生产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共同构筑平安校园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在校区期间,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听取了校区安全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实验室以及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图书馆、消防监控室、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安全检查。在各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组成员认真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现状、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管理与培训制度、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在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区域,安全检查督导组成员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疏塞通道设置、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