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通过山东省节水型高校验收

9月22日,山东省节水办二级调研员袁峰一行4人来校区评估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通过听取介绍、核查资料和现场检查,评估认定组认为我校区节水工作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同意通过节水型高校验收。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参加座谈会,并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威海市水务局副局长于常旺等陪同调研。

赵国亮讲到,我校区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成立了节水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先后获评国家、省、市节水先进单位,其中2008年获评“全国城市节水示范校园”,2009年荣获“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近年来,校区立足现有条件和学科优势,打造了遍布校园的雨水蓄水系统用于园林绿化,建立浴池中水回收利用系统补充灌溉水源,安装节水龙头、自动感应水箱、免冲洗器具等多种节水器具节约用水,建设校园节能平台实时监测和及时维修,减少跑冒滴漏。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与全国节水示范高校的学习和交流,继续做好节水工作。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关于校区节水措施、成效和未来努力方向的介绍,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逐项核查支撑材料,实地抽查了公寓、餐厅、浴室、洗衣房、卫生间等重点用水场所,对节水器具、供水管网情况、用水计量管理、在线监控系统、节水宣传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验。

经过对节水管理评价指标、节水技术评价指标、特色创新评价指标三个方面打分评估,专家组确认我校区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各项要求,同意通过节水型高校验收。同时,袁峰代表专家组就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完善节约用水有关管理制度等提出指导意见。(文/图 张玉芹、张慧丽)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