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

为提高校区各单位全媒体采编人员业务水平,922日下午,校区党委宣传部邀请《光明日报》黑龙江省记者站资深记者张士英在线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各单位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张士英以登上《光明日报》的哈工大杰出人才国之重器为例,辅以大量典型报道和获奖报道案例,围绕“新闻从何而来?”“人物报道如何鲜活丰满?”“事件报道如何选择报道视角?”三个问题,用朴素的语言对新闻采写技巧进行了精彩解读。她讲到,新闻工作离不开对新闻的热爱,更离不开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新闻敏感性的同时更需练就一双慧眼,要“沉下去打捞,浮上来思考”,学会挖掘新闻的高度、深度和厚度

校区新闻中心主任张玉芹主持培训会并就近期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做了说明。

与会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讲座既有格局高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学习后更加深了对新闻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报告深入浅出,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融入具体的新闻实践中,对于基层单位新闻通讯员来说,是一个好的学习和提升机会。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