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16日上午,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张淑娣传达了熊四皓书记在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校区实际布置下一步的工作。她指出,校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校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各基层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到各个支部、落实到各个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超前谋划、率先行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安排,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张淑娣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和工作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校区上下要进一步学习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以更强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校区党的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校区党建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定位和把握;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党建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影响力和牵引力要紧盯重点任务,以政治把关、“+支部”设置、“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重点,在建强融合机制、优化融合生态、提炼融合品牌上系统施策,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持续深度融合。

张淑娣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以攻坚克难、破局开路的扎实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把党的先进性贯穿改革攻坚始终,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完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改革举措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和直接纽带时刻保持与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要深入细致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讲好、讲深、讲透,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激发师生追求卓越的强大内生动力。

张淑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区各级组织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属地要求和学校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树牢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校区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颖出席会议。

会上,王彦岩传达了上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通知和学校《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张颖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海洋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教工党支部分别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校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