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中层领导人员西柏坡精神学习培训班

提升治理能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校区举办中层领导人员西柏坡精神学习培训班

    8月13日至16日,校区中层领导人员“治理效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班,本期培训班以“提升治理能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中层领导人员西柏坡精神学习”为主题,培训班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带队,近三年新任中层领导人员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彦岩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期“西柏坡精神”学习培训是校区中层领导人员“治理效能提升”专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现场教学实践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弘扬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戮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校区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他代表校区党委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精心学习,提高站位,自觉将西柏坡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在校区治理中的“顶梁柱”和“领头雁”作用;二是要潜心思考,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弘扬“两个务必”,牢记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增强实干意识,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学有所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李亚辉以“初心永恒,砥砺前行—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启示”为题作开班第一讲。本次培训班设计了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主题微课、集中研讨等环节,学员先后在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教育馆、塔元庄村和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正定县进行了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学员们还围绕校区下一步发展目标开展了集中研讨,就干部应如何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了讨论,并对如何破解校区发展难题提出了建议。


   赶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西柏坡精神是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造就的一座精神丰碑,是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培训将激励校区全体党员干部从西柏坡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扎实推动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本期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