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哈工大(威海)支部成立

8月12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哈工大(威海)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举行。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威海市委会主委、威海市统计局局长周宁,民盟威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谭志刚,民盟威海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毕明艳,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党委统战部部长姜长宝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龙等10位民盟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会见了周宁一行。张淑娣介绍了校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校区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以民盟盟员为代表的党外知识分子在校区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区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夯实工作基础,赓续优良传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周宁对学校给予民盟基层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威海)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有效,以民盟等民主党派为主体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热情高、能力强;希望学校继续传承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完成了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工作。夏龙当选为民盟哈工大(威海)支部第一任主委,龚晓春当选为副主委,高昌录、纪校娟当选为支部委员。



夏龙代表新当选的支委成员对威海市委统战部、校区党委和民盟威海市委会的信任和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在校区党委的领导下、在民盟市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为校区事业发展和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宁代表民盟威海市委会感谢校区党委的支持,向新当选的第一届支委委员和全体盟员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要有政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要有大局意识,把支部工作放在盟市委工作的大局当中,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有履职意识,立足高校,放眼社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有高度、有见解、有操作性的真知灼见;要有岗位建功意识,在本职工作和盟组织工作中“双岗建功”,为社会作贡献,为盟组织争光。



王彦岩代表校区党委对民盟哈工大(威海)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盟员实际探索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思想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民盟市委和校区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建功立业新时代,筑梦圆梦新百年,为校区高质量发展、为威海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民盟哈工大(威海)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班子分工,并就支部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讯员 李洪斌/文 记者 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