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经验总结大会暨“七一”宣誓仪式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 隗海燕 常溪/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一校三区同步举行“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经验总结大会暨“七一”宣誓仪式,共同感悟贺信精神、总结党建经验、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熊四皓在讲话中回顾并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百年以来学校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两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哈工大党建工作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卓越、改革、创新、开放、融合的发展思维,抓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以政治把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支部”模式创新形成改革发展战斗集群,以“双带头人”质量提升工程锻造党建业务融合引擎,以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行动图谱更加清晰完善,党的领导优势、社会主义办学优势充分发挥到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神经末梢”,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的开篇布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熊四皓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师生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自觉站位在党中央参谋助手、高校国家队“第一方阵”、航天第一校“尖兵”的高度,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作出3点部署。

一是要把握智慧力量之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智慧力量之源,引领推动全校上下深入挖掘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持续建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红色场域,激发广大师生扛旗夺标、创先争优的卓越发展动能,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持续深度融合。

二是要建强双向融合机制,推动形成各学科各领域创新融合生态。围绕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蓝图,围绕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举措,围绕各学科各领域“双一流”建设部署,全面梳理凝练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打法,提炼形成一批深度融合工作品牌,以引领促融合,以融合强引领,推动全校上下切实担起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

三是要抓实支部建设基点,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支部落地落靠。持续创新“大师+支部”“典型+支部”“团队+支部”“项目+支部”等“+支部”模式,系统探究党支部引领推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支部+”工作机制,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任务具体化为每一个党支部的攻坚方案,以党支部这个“火车头”拉动形成“精确制导”“百舸争流”的磅礴力量。

熊四皓强调,广大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挑起重任,确保全校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号召向全国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

会上,材料学院光电材料系与教学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黄陆军、环境学院海绵城市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冯玉杰、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单丽岩、计算学部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秦兵、威海校区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爱军、深圳校区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先后发言,分享和交流了所在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

在新党员代表李立毅领誓下,一校三区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新党员代表,威海和深圳校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全校其他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校本部会场



威海校区会场



深圳校区会场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