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无诈学校”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6月30日上午,后勤保卫处联合金海滩派出所、学生工作处以及离退休办公室开展“双百、两提、一清零—共建无诈学校”反诈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讲到,校区一直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推动“无诈学校”建设落细落实,增强师生及离退休人员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诈骗能力,筑牢防诈骗“防火墙”。他特别提醒广大师生要建立自我安全防范思维模式,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告知家人或者拨打110报警。

威海市公安局金海滩派出所警官刘勇警官以案释法,选取了校园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师生介绍了校园网络诈骗中常见的作案手段,提醒师生们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以免遭受电信诈骗。同时,他现场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APP的功能作用,引导师生下载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当前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常见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后勤保卫处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推动“无诈学校”建设,确保“双百、两提、一清零”目标的实现。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