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苏研所企业导师走进劲松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6月25日上午,华为苏研所企业导师走进劲松书院,开展“青春修炼手册-做好你的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华为苏州研究所副所长史鹏主讲,华为苏研所人力资源调配部杨哲、吴宜文、劲松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李可欣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劲松书院执行院长朱美丽主持。



课堂上,史鹏通过有趣的算术题和物理题引例让同学们感知自己的职业生涯,引出职业规划常用的SWOT模型,又通过小游戏介绍了职业生涯思考的“日、车、路”模型,再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关于求职与深造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同时,通过对皮格马利翁效应、完美职业的三叶草模型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职场中获得更加充足的动力。最后,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了新员工在企业的成长路径,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朱美丽在总结发言时提到,职业生涯规划并不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是伴随一生都在用的技能,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本次讲座对职业规划更加清晰的认知,尽早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



(张家正/文  何昀晓/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