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一行赴海尔集团进行教学参访活动

622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带队到访青岛海尔园,进行为期一天的教学参访活动。海尔总裁办平台战略总监、人单合一交互中心院长杜崇飞等热情接待韩东平一行,并全程陪同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的活动在卡奥斯大楼进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相继在卡奥斯生态展、海尔文化展、三翼鸟场景展进行体验式学习。在卡奥斯生态展,老师们全面学习了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在创的“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家装家居、服装行业、物流行业等千行百业、引领先进制造的情况;在海尔文化展,老师们系统了解了海尔集团的发展历史和海尔精神、海尔文化等内容;在三翼鸟场展,老师们深度体验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衣帽间等智慧场景。

下午的活动在谦园举行,杜崇飞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海尔人单合一精要》,而海尔智家IT总监孙能林老师则以《物联网时代,全球引领的数字新生态》为题给大家介绍了海尔智家的数字化情况。讲解过程中,老师们不时提问,与两位老师就人单合一的内涵外延、海尔智家的数字化进程、卡奥斯对外赋能的方式、员工非线性发展通道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探讨,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悉,近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着力打造了卡萨帝等高端品牌、三翼鸟场景品牌、卡奥斯生态品牌的三级品牌体系,围绕用户需求构建“衣食住娱康养医教”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本次教学参访活动力图通过参观访问和学习研讨深化学院教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与实践、海尔人单合一企业管理模式等内容的理解,为进一步探索推进院企合作工作打下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开拓了视野,也学到了新理念和新知识。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