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袁传杰一行来访

   6月16日下午,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书记袁传杰一行来访,就推进专利成果转移转化进行沟通交流。校区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冯英涛接待来访客人一行。

   袁传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就是围绕校区丰厚的专利成果,政府、企业、院校、区市多方联合,面对面交流,探索比较好的转移转化路径,服务威海地方经济发展。袁传杰介绍了威海市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现状,详细分析了校区现有发明专利数据情况,介绍了国内部分高校产业转化成果和转移转化方式,期待找到推动校区科研成果在威海当地转移转化的有效办法,期待校区对威海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贡献度越来越高,并通过高价值发明专利成果对地方的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冯英涛介绍了校区成立服务地方办公室的目的意义,服务地方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工作思路和已开展的相关工作,指出将以摸清地方政府发展战略、摸准地方需求为切入点,推进服务地方工作开展。

    参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的价值意义、方式方法、发明专利的价值有效期、高区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各项优惠支撑政策、企业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以及全流程服务能力展开沟通交流,期待共同推动建设转移转化平台等项目,盘活现有知识产权成果资源,培育增强科研人员专利成果转移转化意识,全方位做好转移转化流程服务,使校区科研成果发挥更大的价值。

   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普丹、科长陈灵通,高区市场监管局科长王士庆,威海万丰镁业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段军鹏,恒大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长郭莹,校区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李精一、副主任刘金松,科技发展处高新成果办主任姜姗等参加了座谈。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