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技局领导来校区科技对接交流

6月9日下午,威海市科技局局长谭远国一行来校区科技对接交流并调研创新创业园,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副校长张文丛陪同调研。


在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徐晓飞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发展定位、目标使命、运行模式、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两清单一平台”综合服务体系等园区基本情况。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在天凡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天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代表性孵化企业,谭远国深入了解企业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招引高端人才团队、开展产学研创新合作、实现创新突破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技术对接交流座谈会在创新创业园八楼会议室举行。徐晓飞在座谈中表示,威海校区三十余年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区坚持“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集聚高层次人才和一校三区高水平技术,深度融入威海市八条创新链布局建设。校区将在威海市和科技局的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好创新创业园的平台优势,深度参与威海市技术创新工作,围绕威海市精致城市和海洋科技城建设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利用重大颠覆性技术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努力为威海市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双方共享产业化机制,着眼长远未来,实现发展共赢。

谭远国对校区服务威海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双创园以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科技成果为支撑,孵化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是威海市重要的创新创业高地。科技局将积极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推动创新要素聚集,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园发展建设与校区共同发力、共谋大事,推动校地创新融合发展和威海市创新链建设




威海市科技局和校区科技处、创新创业园及部分入孵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