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公益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66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2022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校区织梦公益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2022年面向全国遴选1000支团队,作为2022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将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于6-8月份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织梦公益2014年成立,2017年在校区团委指导下成功转型为公益社团组织,通过整合社会各项资源,对云贵地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习惯养成、梦想启蒙、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方面的公益活动。截至20215月,织梦公益在安乐溪乡、铜都镇、阿旺镇等地书写爱的篇章,累计志愿授课时长超2000小时,为近2000名山区儿童带去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借助实地志愿服务平台,孵化出青鸟工程、爱心义卖捐款项目和青鸟信使陪伴项目,致力于对孩子的长久陪伴与成长帮扶。目前,青鸟工程和爱心义卖活动共计筹款40万余元,累计帮扶261个有梦想的孩子茁壮健康成长;青鸟信使也在2021年启动,每月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尽力做孩子们长久的朋友。从齐鲁大地走向云贵山林,从碧海蓝天走向绿树梯田,织梦人的足迹将会越来越广阔,他们的努力也将为乡村振兴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