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赢天下”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65日,第创赢天下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启动仪式设立上海会场、威海会场等会场威海会场在主楼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杨士勤教授线上致辞,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宣布大赛启动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大赛主席、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教授讲话。全国12个赛区代表,大赛组委会,作为赛事主办单位的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威海校区校友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晓飞讲到,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母校凝聚和团结校友的主要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校友参与。通过大赛提升了校友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了哈工大的创新创业文化,推动哈工大成为“创新型大学”,正逐步形成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他讲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威海校区创新创业工作开展顺利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计划,创办创业商学院,目前有活跃的创业导师70多人,培养四期287名学员,为哈工大学子增加了创新创业的基因一年一度的“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每年吸引400多个项目团队参赛;威海校区每年在各类全国或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上千项,为哈工大连续四年排名“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首作出重要贡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引进多家校友企业和团队,孵化高技术企业30余家,2021年企业合同额超过10亿元他感谢广大校友为威海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隆重宣布第四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共创辉煌,为创建创新型大学、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强文义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希望与大家有机会在威海相聚。张陆洋祝愿大家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创新精神,提升创新素质,打造创新文化;希望大家把握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机遇,不畏艰难,稳步前进;同时希望参赛校友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捐资助学,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深圳、南京、陕西、北京、福建、厦门、广东、江西、宁波、浙江、上海等各赛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希望大赛办出特色,推广更多项目,吸引更多投资,为广大校友服务,提升校友创新创业活动活力、扩大影响力。





创赢天下”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由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校友创业商学院发起主办的科技创新品牌活动,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1700多个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20多个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

本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主办,哈工大(威海)、哈工大校友总会、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哈工大(威海)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为大赛提供指导支持。大赛启动后开始网上报名、项目海选,经过各赛区培训、预赛以及决赛等环节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参加最终角逐,总决赛将于11月举行。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