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精准就业】2023届毕业生“职通未来”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顺利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求职就业的影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23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开展的“职通未来”就业指导系列主题讲座第一场于515日下午顺利举行。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主题为“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简历是企业初筛人才的重要依据,贯穿于整个面试流程。一份好的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本次讲座邀请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国伟向23届毕业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讲座,辅导员郝秀娟、童欣、王云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王国伟从企业HR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中较为关键的信息部分,以及制作简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HR初筛简历平均时间20秒”为引子,围绕信息完整、页面整洁、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岗位相关性几个方面展开,以简历中的信息顺序依次介绍了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要避免的错误。最后,王国伟以实际简历为例,逐个分析优势及不足,向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简历制作指导交流课。

  本次就业指导报告会为参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实际的就业指导,让同学们对如何提升就业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信息学院力求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主题讲座,积极落实贺信精神,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助力学生赢在求职“起跑线”。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