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精准就业】语言文学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培训

    516日晚七点,语言文学学院在B315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的选调生备考培训,活动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语言文学学院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培训。

    王莹在会上给参加的同学分析了近几年选调生、公务员、以及人才优选的政策和形势,她谈到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受到打击,近年来大学生越来越青睐稳定的工作,因此报考选调生、公务员的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的岗位比考研还要难,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做好多手准备,王莹希望同学们在备考选调生、公务员的同时也要做好其他的就业准备;二是要多看新闻,多关注国家大事,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锻炼可迁移技能,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树立合理的就业观,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把握黄金就业期,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会议还邀请到华图教育的张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选调生的备考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张皓老师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从为什么进体制内、为什么要今年考、怎么能进体制内、如何筛选好岗位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选调生的信息,还针对同学们对于选调生和公务员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在备考过程中的建议。



/宁文杰 图/陈前旭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