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信息】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研创故事——走近导师的大国重器”主题活动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推进导学思政建设,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12日下午在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举办首期研创故事——走近导师的大国重器导学思政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区党委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志权担任主讲,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来自我院的30余位21级研究生参与思政导学。

活动伊始,周志权带领研究生从海洋探测发展历史、海洋探测科学技术、海洋探测平台、海洋探测应用、我国与哈工大在海洋探测方面的技术成果等板块由浅入深地展示了海洋探测技术的历史沿革、最新进展与技术应用。



在交流环节中,周志权分享了学院取得的成就与攻克的难题,结合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和研究生个人成长规划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提出一代代科研人员的拼搏并不仅仅为了“让外卖送的更快”,更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期待同学们能够积极践行贺信精神,主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发挥哈工大人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勇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活动尾声,李新对本次思政导学活动作简要总结,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研究生能够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潜心学习、深耕专业,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陈燕怡同学讲到:我们作为研究生,需要承担起自身科研责任,利用好学校的实验平台,不负韶华,努力贡献自身青春力量。吕继辉同学说到:我们如果几十年如一日的攻克一个卡脖子难题,那么人生就是值得的!要相信自己,要为国家的航天国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上指出:“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研究生团队更是奋斗在创新一线的青年主力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信息研究生学子能够传承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