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精准就业】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514日下午三点,语言文学学院在B315会议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由辅导员张凯主持,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同学参加分享活动。分享会邀请到考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婉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朱英奇、山东大学的吕炎,就职于realme的王泽岳,参与国家基层项目“美丽中国”支教的张芸慧以及两位成功申请到国外高校的张依琳和王晓璐等七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张婉纯、朱英奇、吕炎分别介绍了如何准备考研,并结合个人经历,从学习情况、复习重点、复试内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重视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成绩,保证成绩的稳定,充分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实践实习活动及各类赛事,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二是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官网消息,根据各所学校的申请要求提前准备各类材料;三是要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心态,平稳备考。

王泽岳和张芸慧介绍了自己选择就职的初衷,提出一定不要随波逐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自己的未来的方向,同时也介绍了在准备简历和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张依琳和王晓璐介绍了自己在申请国外大学的技巧,要提前准备各类材料并做好语言能力积累,在择校时综合考虑学校地区、教育体制、学校资源、基础设施等,尽早提交留学申请。

会议中,同学们就未来规划的具体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学长学姐们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方向有更明确的规划,提前筹划。与会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本次交流分享会,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张笑瑞 图/韩佳瑶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