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青春奋斗故事—青年拔尖教授陈刚参加材料学院组织员午餐会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12日,材料学院党委第13期组织员午餐会邀请哈工大青年拔尖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陈刚与学生一起畅聊青春奋斗故事,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组织员郎涵光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1986年出生的青年教授陈刚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这给自己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继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希望,把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党育人。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在学习工作中的奋斗故事,建议大家在青年奋斗的道路上不怕艰难,勇于突破,敢于“亮剑,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大家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感受。博士生党支部林才渊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触最深的是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党的领导下,自己就走过了这“人生三部曲”,作为一名威海校区培养出来的博士,今后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信仰之基,冲锋在前,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入党积极分子常旭升谈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触最深的是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自己将朝着加入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目标继续努力,在日常工作要时刻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郎涵光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嘱托我们要“做学生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国家需求和学生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继续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了解学生,宣传学生,服务学生,踏实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