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信引领 奋力奔跑 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为学生讲授思政实践课

5月9日上午,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走进雅荷书院敏思阁,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主题,为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102007班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张淑娣从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讲起,从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如何认识和发展哈工大的特色优势、如何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教育事业特别是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多次通过高校调研、致信回信、面对面座谈等方式与青年朋友互动交流,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饱含这对哈工大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与深切勉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希望校区广大青年学子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课堂上,张淑娣耐心细致与班级同学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泼、生动,同学们纷纷主动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我们是收信人,更是追梦人,要认真学习、实践贺信精神,传承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之路上,跑出哈工大的加速度,争取哈工大学子的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校区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结合哈工大传统、优势、特色,组建由校区领导、基层党委书记等组成共32人的校内授课教师队伍,面向2021级全体同学开设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必修课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周光凯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