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川校友第三次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学校疫情防控始终牵动着各地校友的心,校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0日,青岛威巴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李川向母校捐赠一批价值147.5万元的威巴克消毒液。这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川校友捐赠给母校的第三批抗疫物资。

李川校友是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理事、创业商学院的创业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会副会长,同时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威海市十大发明家。长期以来,他始终关注校区建设发展。2019年,李川校友创立青岛威巴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校区开展多方面技术合作。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2020年初公司在乳山建立年产36000吨次氯酸消毒液的现代化生产线,实现“哈工大-威巴克”次氯酸科研项目的成功落地。威巴克公司旗下涉及消毒技术、消毒服务、医疗器械、农牧科技、教育科技等多行业控股公司,公司已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目前已在进行A轮融资。

李川校友热衷于慈善事业、爱校荣校,多次为校区发展及抗疫工作捐赠物资。2019年6月,他参与捐建“海棠园”,为校区和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2020年2月,他将公司生产的第一批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捐赠给校区;2020年底,他又向校区捐赠1000余瓶手持消毒液。心系母校,反哺情深,2021年李川校友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同抗疫奖、威海慈善最具爱心楷模奖。

今年3月8日威海出现疫情后,李川校友第一时间联系母校,表达了再次捐赠的意愿。李川说:“感谢母校和老师们多年来对我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很高兴我们的产品能够助力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弟学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师生人流密集,是重点防控区域,将来学校如有需要,我们还会一如既往支持。

此次捐赠的消毒产品是威巴克系列产品,包括500毫升装、2升装、25升装三种规格共计32.5吨威巴克消毒水。三种包装既考虑到适合各种公共区域的工作人员使用,也考虑到适合学生寝室内日常使用,将极大助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也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给予真诚关爱。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