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凝心聚力 校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校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校区党委倡议,号召广大成员坚定信念,强化担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统战力量。

听从指挥 同心战疫

“面对疫情不孤单,来自机关党委、统战部、教务处、民盟盟员群的多重关爱,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同心抗疫的力量。”在教务处工作的民盟盟员纪校娟把倍增的关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努力,始终坚守在线上教学保障一线,按要求组织校区学院两级督导进行线上听课,及时从近百份督导报告中梳理汇报发现的问题,努力协助师生解决在线教学困难,为保障校区线上教学质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104002班班主任、民进会员朱东杰及时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他还牺牲个人时间主动对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进行复试指导,努力为受疫情影响的同学鼓劲打气,给同学们带来了同心战疫的榜样力量。

自威海市出现疫情以来,校区统战成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致校区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倡议,提高站位、听从指挥,规格严格遵守校区防疫安排,功夫到家进行居家办公、网上授课、志愿服务等,成为师生同心战“疫”画卷中独特的风景。

履职尽责  彰显担当

本科不牢,地动山摇;线上授课,加强督导。来自民盟、民进、民建的校区学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马秀娟、史光孝、张步先、季振洲、姜杰等,在上好本职网课、协调学院工作、指导多名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听课任务,灵活在不同授课平台间切换,听课数十门,及时将听课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帮助教师改进和完善线上教学工作,为提高校区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严格保障。

“我们基本上是最早一批开展线上教学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致公党支部主委朱永明在全力支持爱人坚守威海抗疫一线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开展研究生课程锂离子正极材料合成表征及操作实例在线教学。针对在线教学在操作方面的限制,他充分挖掘多媒体演示手段、加大与学生互动力度、注重启迪学生深入思考,全力确保教学效果。校区九三学社主委赵宜楠、九三学社社员谭建宇、民盟盟员夏龙等在模范遵守抗疫规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学生毕业设计、学术水平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大指导力度、合理调整工作进度,坚持高标准的培养目标不放松,增加了一对一的交流指导,不仅确保了教学质量,也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立德树人重规格,产学研合作求突破。党外代表人士孟凡刚今年指导了8个本科毕业设计、7个硕士生、5个博士生,工作压力比较大。疫情发生以来,他立即调整工作进度,及时将学生的主要精力调整到专利申请、论文写作、电源原理图绘制和PCB Layout等环节中,暂时减少了实验性验证。到目前为止,孟凡刚团队为立思辰设计的军用打印机供电电源已通过现场验证,预计年底能够实现量产。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居家抗疫,保障为先。民盟盟员杨立见等统战成员积极响应校区工会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承担了联络校外货源、统计校内需求、组织分发投递、推进售后服务等全链条服务,为广大教师的居家抗疫生活提供了温馨保障。

九三学社社员黄海滨主动承担起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与校区欧美同学会之间的沟通工作,组织完成了核酸检测统计、抗疫信息登记、专家推荐、课题申报等繁琐的工作。民盟盟员龚晓春积极投身招生宣传,加盟江西省招生组,为在线召开精准招生宣讲会出谋划策。

在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谋划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努力书写着“同心抗疫 追求卓越”的答卷。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