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瑛洁教授获评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

近日山东省委海洋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通过逐级推荐和评选,经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我校区张瑛洁教授荣获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本次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共有50个先进集体、9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张瑛洁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现任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目前在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的带领下,对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黄河岛和黄河三角洲生态修复建言献策。

张瑛洁教授主要从事水处理技术和高性能膜分离技术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级氧化、电吸附除盐、高效复合药剂的制备、膜材料制备应用等包括PVDF催化超滤膜、抗污染陶瓷膜和催化陶瓷膜、亲水膜、渗透膜、吸附膜等在内的高性能分离膜进行了深入研究成功研发出一体化海水淡化设备、一体化饮用水处理装备和污水处理装备,开发了快速腐肥技术,并在冷链集装箱保证低温和冷链消杀方面做出一定贡献。主持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6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曾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