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语言文学学院扎实做好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在语言文学学院,有这样一个群体,人数占比虽不大,却是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就是学院外籍教师及其在威家属。3月14日,早春静止的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介绍疫情防控整体情况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外籍教师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在威家属,目前共16人。文化差异、语言差异及家庭情况差异等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挑战。在校区统一领导下,学院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统筹部署,于燕萍和赫美萍两位党员同志挑起了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担子。

中外文化有别,却心灵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积极声音,防控工作必须以外籍教师在思想上和语言上能够理解和共情的方式准确释译各项通知要求,释范各系统操作流程,有效联络各项检测,温馨提示各节点每日健康填报工作涉及事项多,两位老师一对一外籍教师视频讲解注册、填报程序,将使用手册翻译成英文,每次调整都要花相当多的时间为外教答疑解惑。

在学院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外籍教师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克服障碍,积极参与到学院、校区和威海的各项抗疫工作中来。来华最久的美籍外教Carissa说,“我现在就是个中国人,我太骄傲了,我喜欢这里!”韩国籍教师朴昌浩说:“期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漫游美丽的校园”他们热爱中国,积极工作,和大家一样,期待着疫云早日散去。

自疫情防控以来,语言文学学院全体中外籍教职工,勠力同心,执手相携,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用担当书写规格功夫。扁舟共济与君同,期待静止的威海早日重回美丽与生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