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材料人在抗疫战场上的勇担当真作为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与校区一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艰巨的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材料学院每一名教职员工都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不分彼此,团结一致,舍小家为大家,发挥“立德树人传精神真材实料育英才”的精神,在校区防疫工作中真干实干冲锋在前,书写了材料人的“战疫”事迹

 

畅通“一条线” 确保将各项防疫部署落实到位


在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开线上通气会,及时交流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防疫工作和思想工作“两手抓”。

学院领导、系(中心主任及支部书记两级联动,主动研判,群策群力,明确分工,成立了线上教学保障组、学生学习生活保障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组、教师生活保障组、突发情况应急组以及预备工作组六个专班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院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大会,传达上级要求,详细部署学院防疫工作和措施做到信息传达全覆盖,畅通学院防疫工作渠道。


向“疫”而行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号召疫情防控中每一个支部都要筑成一个坚强堡垒,每一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带头冲锋,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广大教职工积极争当抗疫工作志愿者第一批报名的9位卡点执勤志愿者中有4位来自材料学院在物资搬运、数据统计等各项志愿服务中都能看到学院教职工身影。截目前,已经有王廷陈文振卞红郎涵光史菲陈刚毕四富迟明磊吴欣谢芳孙磊檀财旺荣文君初冠南周利周薇薇夏龙等17名教职工投身抗疫一线,占学院在校教职工人数的32%


 

丰富“静止”生活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生活按下“暂停键”以后,学院尽全力满足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需求。通过学院建立的信息反馈渠道,发现有的同学遇到了图书馆关闭查找考研资料困难有的同学遇到了保研复试没有场地的困难有的同学不知道如何利用在寝室的时间。根据学生需求,学院先后成立了研究生复试保障专班、学习资料查询共享专班、材智云学术活动专班,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学习资料查询共享专班为同学们搜集资料,建立考研互助群,邀请具有保研和考研经历的同学在群内分享相关经验材智云学术活动专班,邀请专家为同学们做学术讲座目前“学术战疫”特别学术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期研究生复试保障专班积极为考研复试同学联系线上复试场地,对复试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化的情况下,校区的安全稳定来之不易。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材料人的担当作为。“倒春寒”是暂时的,材料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听从指挥,严格防护,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迎接胜利的曙光。

钟博 郎涵光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