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辅导员化身理发师 为居寝学生免费预约理发

连日的疫情管控,校园里的理发室也闭门谢客了,但学生们的“头等大事”怎么解决?居寝生活已十多天,头发太长了不能出门理发怎么办?别担心!学生们的“TONY”老师来了!自3月20日晚开始,在校区九公寓值班室内,理学院辅导员魏豪变身“TONY”老师,为学生们免费预约理发。




一把电推剪、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件围布……魏豪老师从学院同事那里借来了理发工具,设备虽然简单,但该有的都有。谈及自己的手艺,魏豪说,他大学期间曾在海上实习,长时间不能下船,大家就学着相互理发,时间长了就学会了简单的理发技巧,“没想到这个简单的手艺还真用上了!”



3月20日晚,魏豪的“劲松理发”工作室就在九公寓的值班室“正式开张”了。虽然都是简单的发型,但魏豪却做得一丝不苟,梳、推、剪,每一个动作都认真、仔细,力求为每一位同学都理出一个满意的发型。“你先闭上眼睛,小心碎头发落眼睛里啦”“这块我先给你剪短点,这边我再给你顺一顺!”“同学放心,不会降低你的颜值。”伴随着这些暖心的对话,同学们紧张的情绪也逐渐舒缓。



魏豪说,“每年的这个时间都是学生求职面试、考研复试的阶段,那天跟学生聊天时,好多同学都提到了要面试了,却不能理发的问题,我就想发挥下自己的小特长,为大家服务”,“现在我们优先面对有面试需要的同学,慢慢也会对其他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服务的。”



由于预约理发的同学每天都在增加,魏豪不仅“招聘”了一位小助手,还在晚上“18:30-21:00”的理发时间外,增加了中午“11:30—14:00”的理发时间。这使得每天还承担着公寓楼下值班、检查学生上网课、组织学生抽检核酸等工作的魏豪更加忙碌了,“能为同学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特别开心,累点怕啥?”魏豪的爱心付出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满意度很高,超乎我的想象,昨晚有个同学理完发后知道是免费的,还特意给我送来一个苹果,我们的学生都太暖心了!”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