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党旗引领 后勤人从“后”向“前”战疫

抗疫“阻击”战,也是后勤保障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凡的“幕后英雄”们,把“后勤”做到了“前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校区后勤保卫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下沉一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体后勤人积极响应,十余日来高负荷运转,不分昼夜奋战牢牢筑起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最暖的服务、最高的标准、最短的时间,后勤人为师生的一果一蔬、一餐一饭起早贪晚,为加强分区管理、精准摸排筛查彻夜不眠,为采购防控物资、准备核酸检测场地任劳任怨,为每一座楼宇、每一个值班人员撑起保驾护航的大伞。

防之又防、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后勤的凡人英雄们,以汗水作答疫情防控考卷。忙到嗓子发炎,累到双腿打颤,只为师生平安。

后勤不“后”,“疫”往无前。

 


保饮食·让师生吃上放心

全市静止,校园封闭,在疫情期间保障一万余名师生用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疫情初起时,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反应迅速、快速部署,3月8日凌晨0点前,所有符合防疫条件的校外员工全部返岗待命。凌晨1点,供货商在餐厅的紧急沟通、多番争取下陆续进校,送来了新鲜蔬菜和肉食。餐厅负责人以及各楼层厨师长和管理人员带头组织卸菜、称重及入库。凌晨330,所有采购的大宗物品、蔬菜等原料全部入库完毕。随着疫情出现,餐厅持有开厢货驾驶证的2名采购员白天黑夜两班倒,采购、核对采购单、联系供货商、初步验货、与楼层管理团队一起卸货,一天只能休息3小时。

 


各楼层厨师长疫情期间全部住在校内员工宿舍,原在校外居住的百余名员工都集中在校内居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有地暖的地方打地铺休息,早晨4开始陆续到岗为同学们准备早餐。管控期间,餐厅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就餐,所有在岗员工马力全开,开餐结束时双腿累得直打颤。为方便教工生活区教工订餐,餐厅还主动同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开通了线上订餐服务。

  “说真的,每天都很累,打上地铺很快就能睡着。虽然辛苦,但是想到在抗疫的特殊时刻,让那么多师生能吃上放心饭,多辛苦都值。”





保生活·师生抗疫更踏实

校园加强分区管理后,人手严重短缺,为保障学生生活区的安全,后勤员工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家人驻守校园,保障12000余名学生的住宿安全和正常生活。宿舍管理负责人奔走在各个公寓之间,带领物业员工守护公寓安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清扫员加班加点认真清扫,严格消毒,按时通风,不留死角。学生公寓上下一心,守护学子平安。

 




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动力与节能管理办公室员工24小时待命,精准布控,分区服务,第一时间处理问题,保障校区日常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和日常维修。

 


后勤积极创造条件为师生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为教工提供生活物资,协调大学生服务区内超市、药店、浴池等全力做好学生日常生活服务。

“非常时期,我们想用最贴心的服务,让大家的居家生活多一些踏实和温暖也请大家对我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多包容理解。”



保安全·为战疫备好弹药

 疫情期间,保证每一位师生有充足的“战时装备”,是后勤人挂在心头的大事。

早在3月7日,后勤综合服务厅员工就连夜发放物资,将口罩等重要物资第一时间全部发放到12000余名学生手中为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综合管理办公室与商务管理办公室密切沟通,克服防疫物资短缺、疫情交通管控不便、人力短缺等困难,多方协调、团结协作,保障了防疫物资供应,同时加强防疫物资科学管理,为校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物资基础。近日来,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也陆续到校,极大充实了防疫物资储备。


 

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也是后勤人的一项重要任务。六轮师生核酸检测,后续的每日抽检,七万多人次参与,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后勤人的努力和付出。每次核酸检测开始前,后勤人都早早到达布置现场,搬桌抬椅、架起防护栏、搭起临时帐篷、贴好一米线、抬物品、收垃圾,默默做好所有幕后工作。场地布置好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核酸检测保障工作中,维持秩序、引导排队、协助扫码、清点人数、核酸采样……

“一站就是一大天,但是听到所有师生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就觉得特别心安松了很大的一口气。”

保落实·防控措施落地

肩上担子重,心中责任强。校区的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人第一时间落实到位。物业管理办公室和保卫办公室全体员工24小时在岗,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关键时刻,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

3月13日,校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原有校园分区封闭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校园分区管控措施,建立“物理阻隔”,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正常运转需要,后勤人连夜核对通行卡信息,深夜还没有休息。围栏竖起来后,后勤安保承担起全部夜班执勤任务,与教工志愿者共同执行白班执勤任务,严格守护每一个入口安全,此外加强日常巡查,每天对防护栏细致检查,发现安全漏洞第一时间修补。

非常时期,许多后勤人的生活节奏都很一致,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每天仅休息5个小时,经常因搬运防疫物资手臂酸无法抬起,天不亮就被工作电话叫醒,嗓子发炎说不出话来,在简单处理后就继续加入战斗。从凌晨到清晨,从对内督办到对外协调,为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他们从不放松一丝一毫。

“一万多人的安全问题,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只有落实再落实,细致再细致,努力再努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