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党旗引领 学工队伍全力守护学生安全

党旗心中扬,责任肩上扛。

疫情来袭,校区党委统一指挥,学工队伍迅速集结,晨昏待命,坚守阵地,与学生同进退,守护学子平安。

风雨面前,他们一肩挑起多副担,心理咨询师、防控宣传员、信息采集员、公寓值班员、队伍引导员、送餐快递员……

学生工作者们,每时每刻都陪伴在学子身边,用坚守汇聚成灿烂的光,用汗水扛起战“疫”担当,用心传递温暖与力量。

只要同学们安好,再苦也甘甜。

 



为了应对“战时”状态,学生工作处把“作战指挥部”搬进了主楼,把行军床搬进了办公室,24小时运转,全天候待命,随时掌握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





为了确保学生公寓“堡垒”更加坚固,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集体换防”,由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临时担当“公寓值班员”,组织大家量体温、测核酸、送盒餐。他们说:“在这里和学生们离得更近,更觉得安心,每个学生都平安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为了让校区随时掌握1万余名学生的基本情况,辅导员们化身“客服”,不厌其烦地和学生沟通联系,问体温测量、问在线学习、问困难需求,工作到凌晨是“家常便饭”。他们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把校区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为了让学生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平稳有序,辅导员们事前要做足“功课”,提前踩好点、排好序、点好名,反复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确保“一个也不能少”。他们说:“每次听到全部阴性的消息,就像在战场打了胜仗一样高兴,为了学生再苦再累都值!”





为了让学生们在封校期间生活不单调,辅导员们化身“网络直播”,组织开展“云班会”“云辅导”“云调研”,通过“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及时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他们说:“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学生就是阅卷人,我们要争取满分。”




为了在校园封闭期间让学生们安心,3名院党委副书记、30余名辅导员集中搬进了学生区住宿驻点值勤,许多人顾不上自己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与学生们同吃同住、朝夕与共,挺进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说:“学生安则学校安,我们身上有重担!”

学生是学校的根本,学生安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学生工作者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就像冲锋在前的战士,用爱与责任谱写了一首首坚守岗位、抗疫有我的动人诗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庄严承诺。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