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刘情操获批2021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近日,理学院光电系刘情操副教授获批2021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来鲁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加快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贡献力量。

刘情操2006年本科就读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年保送本校硕博连读,2013年荣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以满分的成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随后相继在慕尼黑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开展博士后工作,一直致力于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了6项欧洲研究理事会等机构资助的研究项目,经费总额近2000万元,近年来在Nature PhysicsACS Photonic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20216月,刘情操以青年拔尖副教授身份入职理学院光电系,加入董全力教授团队。

刘情操现担任2021级光电一班班主任,并被聘任为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导师,在学院组织成立了HLTHIT Lightning Team)创新团队并成功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中,HLT荣获创业竞赛一等奖、创意竞赛一等奖和创意竞赛二等奖。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