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张涛团队项目获2021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二等奖

近日,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获奖名单公布校区材料学院张涛副教授团队完成的超细合金纤维与特种功能织物项目荣获2021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二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张涛副教授分别作为第一获奖单位和第一获奖个人,同时也是威海市荣获该项奖励的唯一单位与个人。

超细合金纤维与特种功能织物制备技术与自动化装备主要用于光伏发电10μm级电极电路的印刷,该合金单丝原材料与织物是十四五期间“双碳”目标的关键材料,目前仍被日、德等国家垄断,是典型卡脖子技术。张涛副教授课题组在超细合金单丝与织物方面开发了连续制备10μm合金单丝长度超过100km不间断的工艺与精密织物编织设备,目前在国内光伏行业和精密电路领域开展推广应用。

山东省科技金桥奖是由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主要为了奖励在我省技术市场建设、发展、管理、交易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项目,调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和科技人员等技术市场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