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思想引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9月1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在明学楼106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周素洁与2019级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会议。

周素洁针对大三学年的具体情况从学业注意事项选择毕业方向等方面展开分析讲解。大三学年,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读研、就业还是出国,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重要问题,周素洁结合材料学院历年毕业生数据,从升学比例、读研院校、就业单位类型等方面为同学们的毕业发展去向提供数据参考,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剩余的两年大学生活,关注自己所需要修完的课程、学分进度,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不管是选择考研、就业还是出国,都需要目标明确,持续努力,专业过硬。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周素洁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问题,提醒同学们减少外出,认真防疫,在校期间严禁下海游泳、夜不归宿、私自校外住宿等行为,并叮嘱同学们秋冬季节注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此外,她还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校园贷、刷单骗局等,在网络上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李磊总结了2019学生目前面临的选择问题并给出了考研、出国、就业等相关建议,并解答了有关选调生选拔、入伍政策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他强调,当前的学业是重中之重,要学好专业知识,在这个基础上多了解信息、多咨询师长、多自我思考,结合个人兴趣、能力、理想和国家社会需要做出自己的职业选择。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