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4项研究课题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面上课题立项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通知,经项目申请、学校初审、专家评审、会长工作会议审定,我校区组织申报的4项研究课题获批面上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鹏负责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基于‘1+2+N’的材料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海洋工程学院桂洪斌负责的“船舶学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理学院桑峰负责的“新时代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升路径研究”、党委工作部苏克负责的“基于历史学视角的在校研究生制度自信教育路径研究”获得立项支持。

近年来,校区以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抓手,挖掘研究生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研究生分类培养、专业学位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为重点,建设了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加强研究生教育路径顶层设计,鼓励骨干教师开展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研究,提升校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与水平。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