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五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中获奖

近日,第五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落下帷幕,计算机学院学子获得多个奖项其中“CommyMIPS”队获得团队赛的全国三等奖,卓达锐获得个人赛的全国等奖

本次“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项目示范高校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 以自主设计“一个通用CPU、 一个操作系统核心、一个编译系统”为总体目标,是我国系统能力领域水平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在五年的历届大赛中,参加大赛的人数不断增长,赛事体系日益成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比赛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并为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培养后备人才。

据悉,自2021年3月1日“龙芯杯”大赛正式启动,全国各高校报名踊跃。其中团队赛吸引了75所院校超过120支队伍参赛,共有2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个人赛吸引了63所高校的237人参赛,21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

校区团队赛由2018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李宗泽、田林、王朝伟、蒋巍威组成的“CommyMIPS”队在何燕平老师指导下不畏困难、勇攀高峰,完成了CPU的设计、编码、调试、优化、SOC搭建与系统适配,以领先的性能分闯入决赛,与各大高校参赛队伍的同台较量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2020级学生卓达锐指导教师何辉的悉心指导下,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在紧张的时间内顶住压力,最终在个人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CommyMIPS团队成员

个人赛卓达锐

李宗泽/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