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及其团队参加2021年IEEE世界服务大会并获奖


202195-11日,为期一周的2021IEEE世界服务大会(IEEE Service Congress on Services)圆满落下帷幕。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及其团队在线参会,分享了哈工大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在大服务基础理论和服务互联网关键技术、服务计算、大规模定制的制造服务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一致好评。

IEEE World Congress on Services是由IEEE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TCSVC)主办的顶级国际会议,覆盖了服务计算、网络服务、商务服务、云计算、大数据、认知计算、边缘计算等相关研究范围,已有20余年历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大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下设IEEE ICWSSCCCLOUDICDHSMDS5等顶级学术会议,还特别设立了2workshops8symposia等专题研讨会。

徐晓飞教授作为IEEE TCSVC杰出领导力奖(Outstanding Leadership Award2019)获得者,继续为该系列会议作出贡献。徐教授出任本次旗舰会中ICWS 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IWIOS 2021 (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rnet of Services)的共同主席(General Co-Chair)。96日,他作为ICWS/SCC 联合论坛的共同主席,与来自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中国的国际知名学者,围绕 “New Forms of Services and New Approaches of Serviceology” 主题开展了精彩的在线研讨,引发了与会同行的积极响应与讨论。





97日,徐晓飞教授受邀作ISASSE研讨会的大会特邀报告。他围绕“Service Defined Software in E-SBOT”的主题,提出了“服务定义软件”和“软服务机器人”的新概念、新形态及关键技术,产生了较大影响。




徐晓飞教授领导的哈工大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一校三区的团队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大会,共发表论文14篇。其中,由哈工大(威海)涂志莹副教授和哈工大校本部王忠杰教授共同指导的学生刘磊和张彤,分别获得了IEEE ICW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 2021Special Paper AwardIEEE SC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s Computing) 2021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我校成为本次大会唯一获得两篇优秀论文的单位。




文章发布员:季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