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9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安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博主持会议,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张鹏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一线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我们团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发扬立德树人传精神、真材实料育英才的优良传统,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团队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学院被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师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教书育人方面,获批全国首个智能材料与结构新工科专业,获批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涌现出一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一批课程入选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批教材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一批教师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等教学比赛中获奖;一批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科研创新方面,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15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100余项;6名教师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

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契机,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凝练重点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平台,培育标志性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隗海燕  /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