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98日下午,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提升就业技能,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形式,会议由18级辅导员林静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邓平平及学院大四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林静从当前就业形势、2021届就业数据、就业流程手续与就业指导四方面展开介绍。就业形势方面,她从宏观角度对当前就业形势做出了解读,鼓励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提升专业技能。她强调,要抓住青年人才需求旺盛的黄金期,多多关注新能源汽车等朝阳行业。她还对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做出详细分析,同时多维度展示了就业质量对比、学生就业满意度以及重点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反馈等就业情况。最后林静对就业相关流程、手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对签约流程、就业推荐表办理等进行了重点说明。

林静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信息获取途径,特别强调求职期间的注意事项,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再次向大家讲解了包括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等方面的求职经验与求职技巧。

邓平平也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多找老师、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多参加企业宣讲会,并祝愿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都能顺利达成自己的就业理想,有一个满意的归宿,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林静还为有疑问的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