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思想引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级召开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95日早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级于明学楼301召开秋季学期年级大会,会议由材料学院20级辅导员张玉主持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张玉首先对春季学期的学习与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通过课程平均成绩、挂科率、各分数段人数对比、四六级通过率等数据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在春季学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应端正态度、总结经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总结了学院在“建党百年”、专业教育等主题下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张玉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的主要任务与学习规律,她强调新学期同学们应加强在学习上的投入,养成良好学习风气,尽快融入新班级,共同建设班级,凝练班级特色,在学习规律方面,大家应尽量避免落入U形曲线,全方位锻炼自己,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同时她跟同学们分享了暑期在航天科工二院的挂职经历,为同学们科普了航天企业情况,介绍了相关校友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航天人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鼓励大家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祖国建设。

在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方面,张玉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请销假、寝室卫生、校外住宿等方面的管理规定。

李磊总结了2020级学生目前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能力,协调好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并进一步强调安全相关工作,期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学期。

本次会议以一则励志短片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坚持下去,努力奋斗,各自精彩。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